千千万万个我

车:你什么时候开始打扮自己啊?

古:(很长的沉默)……没什么打扮不打扮的……(主持又插话)

车:就是把你的厚眼镜摘下,然后就……(古仔“还击”了!)

古:把厚的眼镜摘下是因为……我觉得那眼镜片是厚得……厚得有点过分。然后就转戴超薄镜片的那种,但是发觉危险性很高,好象碰一碰都会裂的那样,那就很容易会伤到眼睛。然后世界上就出现了……我戴眼镜的时候还没有软性眼镜(应该是指“隐形眼镜”吧?),都只有硬的。当有了软性眼镜,我就试着戴,觉得挺好的呀,不用每天早上起床……你知不知道每天起床都要找眼镜?还要经常揉眼……当从有冷气的地方出来后就很自然的摘下眼镜来擦,但是有了隐形眼镜后就不会这么麻烦了……那你当然是戴隐形眼镜啦,更方便快捷嘛……只是在晚上要拿出来洗,挤(镜片清洁液?)出来摇一摇,起了泡泡就洗,很方便,所以就从那时起一直戴到现在了。

车:哦,当摘下眼镜后,会不会觉得“咦哗,原来自己也……挺英俊的呀”?

古:摘下眼镜后……都不觉得自己很英俊,那时我摘下眼镜,都有人说我油头粉面,脂粉味道重啦。我又不觉得摘下眼镜是特别好看了。当过了一段时间后,人长大了,就开始觉得外表不是太重要了。

车:不是哦,晒黑之后(外表)是很重要的啦。

古:(发泄地)我晒黑是因为我很讨厌化妆,每天……你知不知道化妆……我最怕是什么?也不是很怕化妆,最怕的是化妆后回家不能立刻睡觉,还要慢慢的卸妆,好象一个女人似的弄一通后才能睡,我最怕,最受不了这个……一回到家用水洗洗脸就睡觉不就很好了,可就是不能,还要用棉花这里擦那里擦,拍收缩水,不这样做妈妈又说“喂,你这样(不做)皮肤会很快衰老的啊”,又要研究怎样弄,又要买一堆东西放在桌面,哗,不要这样了吧,大佬!

车:那你到什么时候才觉得自己是一个小生?

古:小生……我没觉得自己是小生哦,最重要是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演员。你在那部戏里就要把你在里面的角色发挥好,我觉得呢……你可以用“小生”这个词,但是……什么“小生”嘛,每一部戏里面,没个演员都有他应有的发挥空间和有他应有的作用,你不要特意去说“哗,这个是小生啊,所以他特别怎样怎样”,为什么要这样嘛。

车:但你是主角哦。

古:是啊,但我做的东西也比别人多呀。我睡的时间比别人少,我记的东西又特别多,其实很辛苦的呀(笑),你不要看我好像很风光,“哗,你就好啦,一出来就是主角了”,那是啊,无可非议,出来是有很多东西可能是有些演员没有的,而你有,这是事实,但我觉得……我不想大家这样看啰。甚至一些演员都用这个角度去看待事情,觉得一定要力争上游,不择手段,我最怕这样了。
……
偶像也好,演员也好,都是一个形容词,最重要是自己知道自己是有……变化啦,我觉得这个最重要,不要说只是……例如说你是一个偶像派,你到哪儿去都很多人支持或拥护你,“是啊,我真是一个偶像派,那我不用工作啦”……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就惨了,是啊,你是很靓仔,但你有否想过十年之后还是不是继续以靓仔作卖点呢?有没有想过例如你今天觉得自己的演技很好,拿了所有的奖,那你是不用工作了,是不是啊?你经常都会害怕,下一部戏会不会因为这样的题材或我这种演绎方法而拿不到奖的呢?不行,我一定要想个方法去继续得奖……那就真的累得吐血,累死你了。所以我认为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不要让自己觉得满意,去做另外一个新的尝试就最好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8)

千千万万个我

© 千千万万个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