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千万万个我

胡言乱语

感觉要走上萌百合的不归路。
无可救药的萌上了邀月x怜星,这剧烂的不行,布景什么的也是粗糙简陋,可是这一对的互动好有爱。
喜欢菇祖,然而两人已be。
最喜欢《蝴蝶》,感觉菇祖跟里面少女那一对很相似,结局不同罢了。
不过,很讨厌tp恋,喜欢两个温柔的细腻的女孩子相爱的故事,因此对《yes or no》《漂浪青春》等都冇咩感觉。
《面子》:美国两个华人妹子的故事,这片子特别真实,即便在美国,中国人也还是中国人,家庭观念重,面子大过天。这片大概是为数不多的百合电影里面he的吧。
《自梳》:看的时候感动到不行,杨采妮实在可爱。现在再想想,还是不太喜欢里面“被男人伤了所以爱上女人”的设定,虽然可能生活中这种现象真的存在。
《得闲炒饭》:这部算是同性题材里面(尤其女同)很有特色的了,因为拍的轻松,爱的纯粹,没有那么多的压抑与挣扎,但因为是tp,还是不够喜欢。
《刺青》:梁洛施太美了!想嫁!但故事不够吸引,杨丞琳太青涩了,造型也杀马特的很,梁爱上她没什么说服力。反而片里着墨不多的梁x陈意涵特别有cp感,喜欢陈意涵那样甜甜的女孩子。
《小姐》:奔着船戏去的,对古代题材不感冒。然后发现自己只喜欢看女孩子亲亲,再进一步就没兴趣了。

还有一类比较常见的题材,就是爱上好朋友,这种一般都悲剧,弯爱上直,俩人一个失去友情,一个失去爱情,我认为这是最惨的了。
《心动》:张艾嘉真特么流弊,把一个简单的故事拍的这么细腻柔软。单看百合线,梁咏琪与男朋友分手之后来找莫文蔚,莫文蔚看着脆弱无依的梁,终于忍不住表白,结果当然是被推开。三个人都很痛苦,然而莫太偏执了,嫁给梁的男朋友,结果痛苦了一辈子,当初的爱也变成了放不下的执念。
《思春期游戏》and《迷失课后》:我热爱的未来穗香妹子竟然演了三部百合片,其中两部都是这种类型,明明她才长得最好看!比较来说我更喜欢《思》,它还有部前传《水色的乐园》,看完正片看前传简直觉得是官方同人pv,甜的不像话!然而直妹子只当她是好朋友,甚至还不如自己倾慕的人品很差的作家重要,友情和爱情当然不同,爱情的排他性太强了。《迷》里面未来妹子爱上的班长的确很可爱呢,明明在表白之前观众看来俩人绝壁有基情,然而直就是直……仍然sad 更特么悲催的是这两部片里面未来妹子都被回复了“你好恶心”……还有什么比这种回复更伤人的呢。
《蓝色大门》:这片里面百合线一点都不美好,虽然两个女孩子都很好看,但林月珍性格太不可爱了,在我看来就是利用孟克柔的友情嘛!但我想,如果只是友情的话,孟克柔早就跟她绝交了吧。所以这对的be我例外的很开心。

欧美的百合片就是不感兴趣,大概是因为对欧美长相的女孩子不感冒(……)所以少了很多可以看……

另外,百合片跟基片相比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,百合片情感细腻,还有,女孩子们太!能!作!(微笑脸)

评论
热度(1)

千千万万个我

© 千千万万个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