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千万万个我

做点笔记~

【关于科幻片】

作为电影人的我,最羡慕和感到兴趣的,是佐治.鲁卡斯在创作这经典的同时,也一并发展及开发不少制作电影的相关技术,例如他把在1983年拍摄《武士复仇》所赚回来的天文数字收益,全书投资开发电影影音数码化,他的回报是今时今日,全世界的戏院都已他创立的【THX】系统作为声效的指标,他的创作亦直接推动玩具市场,在极度活跃下为玩具的质素提升而开发了很多新颖技术。现在很多时候,在我完成一天工作后回家休息,看着我那大批等身大的星战人物玩偶,也不禁想,或许在不久将来,会令我酝酿出一些连自己和别人也意想不到的计划来,想到这里,我的疲累也会随即消失得无影无踪,再次获得了一些来自生活和创作的力量和快感。
事实上,我一直对创作科幻故事有极浓厚的兴趣,多年来也有一个结构庞大的故事,一直在我脑内酝酿着,也撰写了不少草稿,并找来一些创作人一起讨论,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实现,把我心里壮丽凄绝的科幻英雄故事,交出来与各位读者分享。

-----------------

在电影中我也饰演过许多不同的任务,但我一直很期望,有天自己可以创作出一个真正属于中国人本身的英雄任务。

----------------

【鸡汤们】

不管怎么样,众人心目中的社会、所向往的社会,正正就是令他快乐的社会。对我来说,真正的快乐是不自觉的,太刻意去寻找,总会浮现出一种不太恰当的气氛,生命就是无法捉摸,无法去预计的,所以我向来不会倾向想象的太完美,也不会乐极忘形去享受快乐,我一方面拥有快乐,同样也有一份淡淡然的诚惶诚恐,因为并不是你选择了什么,世界就会依着这个选择的方向去进行。

-------------

【见到了偶像?于是做了个访谈】

在日本各式各样不同风格的漫画家中,也有不少是《星球大战》和《X-MEN》等美式风味电影和漫画的捧场客,但当中有一位是与众不同的,他就是凭《魔法阵都市》而成名的麻宫骑亚老师,因为他在多年来已先后获得美国多间漫画公司的直接授权,绘画了不少美国英雄的日本版漫画,甚至是全球首位绘画《星战前传》漫画版的人!而在他心目中,所谓英雄人物,以及科幻故事又会是怎样来界定的呢?今次日本之行,很荣幸能与他见面对谈。

(部分)

古:想请教您,您觉得我们亚洲要炮制出色的科幻故事,应该着重于什么地方,才能与西欧的科幻故事有不一样的感觉?
麻: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!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感情上的处理和表达不同吧。西方的开放与东方的含蓄,已有很大程度的分别。至于主题,我认为地球当下最必须处理的事情,就是环保,例如温室效应,北极冰架解体,都是很好的创作题材,容易引起大众的共鸣。
古:谢谢您今天抽空接受我的访问,希望您来香港的时候,可以到我的博物馆参观!
麻:真的吗?我一定会来啊!抱歉到时要打扰你了!
古:不要客气!难得老师您来啊!


【电影】

我向来都喜欢充满宿命味道的侠客故事,自从杜琪峰导演向我推介黑泽明的一系列作品,就更令我着迷不已,在百鬼丸这位嫉恶如仇的善良剑客身上,也不难看得见黑泽明《七侠五义》、《用心棒》、《蜘蛛巢域》的侠客味道,他们也有相同的主旨,就是生命是可贵的,以及在人生路途上,不断建立自己人性的部分,而要认识自己,其实别无他法,就是要透过历练,继而成长。


【与华人《变形金刚》漫画家Pat Lee的对谈】


Pat Lee——一个可能你和我都感到非常熟悉的名字,骤看更有机会以为名字是属于一个女孩子的呢!
事实上,Pat Lee是一个生长于加拿大的华人男子,他更是一位十分出色的漫画家,绘画美式风格漫画的他,是《变形金刚》漫画历来最受欢迎的编绘者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2)

千千万万个我

© 千千万万个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